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我懷念的 ♥


最近買了一本愛情散文
張小嫻的《重量級情話》
有一篇她的文章令我特別多的感觸
《患得患失的滋味》

曖昧那種甜滋滋的感覺
總是最讓人回味無窮的
那個時候對方都不確定彼此的愛
若隱若現的思念
在我們的心裏擾癢癢
在還沒確定的時候,是最快樂的

我喜歡這句
-每一次,當一段感情穩定了,
我們總會懷念患得患失的時候。
可笑的是,如果不是有了後來的故事,
患得患失的日子又怎麽如此美妙?-

精華:我們說愛情有多麽的動人,它最動人的,卻是還沒有真正開始的時候

我很喜歡張小嫻的散文
從以前到現在
她的文章都能夠觸動我的心

一篇好的文章
不需要長篇大論
不需要深奧的字眼
而是有重點的
最重要能觸動讀者的感官和内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曾幾何時
我也有過這樣甜酸的曖昧
雖然知道彼此的心意
但是還是會想:
他有沒有在想念我?他還有沒有愛我?
我好想念他,我好愛他

可是一旦見到面的時候
眼睛就不由自主地向別的方向望
假裝自己不在乎他似的
但是其實内心是甜絲絲的

聽到他有緋聞的時候
心裏的小鹿在亂撞
憂心得不得了
我就會問他:
這是真的嗎?你愛上了她嗎?你不愛我了嗎?
他溫柔地告訴你:
傻瓜,我愛的是你!

這種猶豫的信任
卻為我們的愛情世界上了不少的色彩


還有一種令我懷念的
是當他和她在校園内談戀愛的感覺
被俗稱爲Puppy Love

三年前
每一天都期待著下課
因爲他總會回來學校找她

兩年前
每一天早上都期待著上學和放學
因爲他總會在某個老地方等待她

期待每一次學校有活動
她心想一定能和他見面

這種穩定的戀情
又帶給我們不同的甜蜜滋味

校園内的他和她
沒有擁抱也沒有吻別
只有深情的對望
甜蜜的對話
大手緊緊地牽著小手

這一切都在現實中消失
但在我的記憶裏
這全都記載在我心裏的日誌
成爲了最不能忘懷的美麗回憶


現在
我和我的他經歷的又是另一個不同的愛戀
進入一個不同的階段
深信著能夠一路走到永遠
雖說這個世上沒有一定的永遠
與其說這是永遠的
不如說是我們所約定好的期限
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