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接受還是退後?


我開始想
整件事的源頭會不會因我而起呢?
是不是都好

我不會像以前懦弱消極了


種種發生過的事情

告訴我

不要怠慢了
是時候成長了


我在這兒寫些什麽
不是想惹起什麽戰爭或口角

還是要詆毀誰

我還是一樣嚮往和平寧靜


我記得某人曾經說過自己的思想成熟了
我不懂他是帶著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口吻說的


如果一個人的思想真的成熟了

他絕對不會那麽極端 很多事情都需要往很多方面和角度去思考的
也許會覺得自己就是一個那麽情緒化和麽暴躁的人

要知道

這個世界那麽大

其實一個自己是非常地渺小

不能一句情緒化還是脾氣暴躁就最大的

我們不能那麽意氣用事丫


一個人生氣不滿有情緒

很正常

因爲我們都是人類
可是不能將我們的情緒發洩在無辜的人身上


一個人生氣
如果把這個憤怒表露出來或某人頭上

影響的不只是自己 而是周圍的人

比如説
在一個狂歡派隊中
突然有一個朋友突然因爲不滿而鬧事

身邊的人的情緒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干擾吧?

可知道憤怒和仇恨的“魔力”有多大了吧?

雖然我不可能完全不討厭別人
可是至少盡量見好就收咯


我們人丫

要學會接受

接受別人的批評

接受別人的斜視

接受別人的無理

接受別人的無禮

接受別人的無知
能的話就包容他們


也許無禮無理的批判我真的會火山爆發

可是有道理的我就會聼

然後加以反思

我不想當個單細胞

什麽都是以自己為中心
因爲這樣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太過自我 別人也不能容忍太多次的


理智的人

會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爲


負責任的人

會承擔自己所作所爲的後果


我真的不像看到以前自己多麽醜陋

我不想看到有人成爲我的倒影

因爲
最終遭衆人討厭的
是自己

我的觀點不一定正確

也不一定做得到
我只是想要抒發自己内心的感受

想到什麽就寫什麽

好像什麽心事傾訴出來了

這種感覺很自在


微笑吧 朋友
其實你並不是最孤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