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挫折感

这么多年以来
我从未害怕开放日的到来
可是这次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令我觉得很焦虑

我想象力很丰富
我会想象当时的情景
当老师说我退步
当老师说我成绩差
当父母对我失望
当我自己失去信心

对我来说
这个预感在这个阶段出现
真的很可怕
Trial, SPM的日子一步一步迈向我
而我还是过着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生活
我知道自己浪费了一天又一天的时间
可是我真的很没有心情


我容易被打击
我的确需要少许时间振作起来
最近 这烂透的成绩无情地伤害我
就连比比也骂我
*我知道他只是为了骂醒我,可是我还是很气,难道就不可以安抚下我么?=(*
每当朋友提起成绩的事情
成绩多好多坏
谁输谁赢
但我却无话可说
因为我才是当中最差的

我不想要当什么超女
我不要别人以我为竞争对象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SERIOUSLY
我只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我不想要赢别人
我要战胜自己
只要成绩达到自己理想的我就很满足了

UPSR, PMR 曾经辉煌的一刻
当然希望SPM也不例外
可是我了解自己的程度
我得量腹而食,度身而衣丫
足够让我进修自己喜欢的科系,自己喜欢的学院就好了=)

或许说得简单
我真的能够放下好胜心?

曾经有网友告诉我
这些小挫折是每个人必须经过的阶段
要懂得接受
然后转化为推动力

挫折感不好受
不过没跌倒过又何知痛滋味?

4 comments:

keetat said...

Don't think at negative side. SPM really not as difficult as your imagine. Start prepare from now and i think still got plenty of time.
When is the trial, last time during my year, Trial in September but i really start prepare is around one month before. Still enjoying this time.
Now what you need to do is think positive and constant study.
Believe that you can do it.
Enjoy your last year at Choong Hua as much as you can.
You will miss those life in future.

Chloe Han said...

尝到了痛苦的滋味,
是意味着要自己去力争光荣时刻,
要相信你自己是有再突破的空间!
加油,
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GoOd LucK^^

ValkyrieYan said...

thanks ya=)

damien官嘉伟 said...

路过而已。
何必在乎别人的眼光呢?
做到自己心满意足的地步就好了。
而且,路是自己的。怎样走,别管不着。